主页 > 科研成果 > 出版图书

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共建“一带一路”研究

时间:2023-10-12 14:03


  在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由十四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原局长宁吉喆作序、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作为作者的《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共建“一带一路”研究》一书由国家行政学院出版社出版发行。

  全书共分五章二十四篇,分别是“关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关于共建‘一带一路’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共建‘一带一路’产业合作”“关于企业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附录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打造制度型开放综合示范区(以苏州工业园为例)”。本书主要根据赵艾近年来在相关学术会议(论坛)和相关场合的部分演讲和报告、部分课题研究成果等内容整理而成。

  宁吉喆在序言中指出,赵艾同志长期从事改革开放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的研究,根据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积累,对新形势下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和共建“一带一路”的有关问题,进一步深入研究,既有新的认识和体会,也有新的思考和感悟。相信汇集其研究成果的《高水平对外开放与共建“一带一路”研究》一书会带给读者有参考价值的观点或启示。

  赵艾在书中对宁吉喆关于书稿编写的指导并作序,对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原副主任彭森关于书稿出版的关心、支持,对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科研部主任南储鑫博士、研究人员王招等同志关于书稿的整理统编工作及同事和学界朋友们的意见与建议,对出版社的编辑王莹等同志等表示感谢。并表示以此书出版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5周年、实施全面深化改革10周年和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