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研成果 > 出版图书

小切口 大改革 新突破:地方改革创新实践案例2019

时间:2021-09-18 12:53 作者:潘治宏 贾存斗

 

  【图书基本信息】

  书名:小切口 大改革 新突破:地方改革创新实践案例2019

  作者:潘治宏 贾存斗

  定价:82.00元

  出版社:中国经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1年6月

  ISBN:9787513630467

  版次:1

  装帧:精装

  开本:16开

  【内容简介】

  2021年6月,《小切口 大改革 新突破——地方改革创新实践案例研究2019》一书正式向社会发行。本书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2019年“地方改革创新实践案例研究”项目成果,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地方改革创新研究院承担具体研究、撰写工作。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十二届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彭森作序,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

  “地方改革创新实践案例研究”课题项目开展以来,得到了中央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得到了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课题成果已汇编成《全面深化改革样本》、《地方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样本》、《小切口 大改革 新突破》等书籍出版发行。

  《小切口 大改革 新突破》收录了浙江省丽水市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安徽省蒙城县“一户一块田”改革、江西省分宜县县级融媒体改革、陕西省安康市“新社区工厂”精准脱贫等4个案例,充分体现了“小切口、大改革、新突破”的特点,改革内容丰富、成果丰硕。这些案例专注当前阻碍全面深化改革全面落实的具体矛盾与问题,抓住了当前改革研究、改革实践的牛鼻子,是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的体现,具有在全国更大范围推广的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