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改革动态 > 本会新闻

赵艾带队赴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调研

时间:2023-05-20 14:16

  5月16日至19日,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带队赴广东省深圳市、珠海市,就体制机制改革与开放创新,城市更新与人工智能,资本市场直接融资与“一带一路”、中特估、TMT,产教融合等问题调研。

  在深圳调研期间,赵艾应邀为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作“关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和体会”的专题辅导报告。校区党委书记吴德林主持学习会并陪同调研组参观了校区实验实训中心和综合展馆。

  在深圳调研期间,赵艾和调研组一行与深圳坪山区委副书记张宗武,罗湖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区改革办主任)赖建华等会面,围绕改革开放最前沿基层在党的二十大后深化改革开放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等进行交流。

  在深圳调研期间,赵艾和调研组一行还走访我会理事单位深圳风向标教育资源股份有限公司,并与我会理事、该公司董事长王玉彪等就如何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产教融合等问题进行交流。还与我会课题研究合作单位-深圳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吕晋川等会面,就城市更新过程中如何盘活存量房地产、导入人工智能,提升智慧城市建设的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

  在珠海调研期间,赵艾应邀出席“天风证券‘奋楫争先’2023中期策略会”并发表题为“深化‘一带一路’建设与市场和企业的新机遇”的主旨演讲。就如何通过深化改革,完善资本市场功能,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如何看待资本市场与“一带一路”、“中特估”、“TMT”等概念的关系,与出席中期策略会的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人民日报原副总编、人民网原董事长、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马利,天风证券副总裁、研究所所长赵晓光等进行交流。

  我会理事王洪江,科研部主任南储鑫等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及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