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改革动态 > 本会新闻

李青副会长应邀为新疆政法学院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3-05-22 13:44

  2023年5月20日,新疆政法学院邀请我会副会长李青在“依法治疆周末大讲堂”系列第12期学习活动上,围绕“竞争政策在中国的发展和展望”主题作专题讲座。学校党委书记任长义、副校长万朝林、校长助理祁欢以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全校教师参加,学生们通过流媒体和钉钉群观看直播。

  我会副会长李青线上为新疆政法学院作专题讲座

  围绕讲座主题,李青副会长重点从竞争政策的概念与实现工具、竞争政策在中国的发展历程、逐步确立竞争政策的基础性地位以及《反垄断法》的修订四个方面深入介绍了我国的竞争政策。通过回顾竞争政策在我国的发展历程,分析了现阶段竞争政策在我国经济政策体系中的职能定位,对标中央提出的确立竞争政策基础性地位的要求,展望了竞争政策未来发展的重点任务。

 

  在听取李青副会长的精彩讲解后,校长助理祁欢表示,要继续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等方面的重要论述,更好地发挥公平竞争监管在宏观经济治理中的作用,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高经营主体竞争力和市场效率,推动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学校也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希望老师们能够围绕兵团、自治区竞争政策面临的问题深入实践开展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科研攻关,同时引导同学们系统全面地了解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竞争政策工具,深入理解竞争规律和发展规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