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改革动态 > 本会新闻

祝贺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获评全国先进社会组织

时间:2022-01-13 12:34

  近日,民政部公布了党的十八大后首次、改革开放以来总第四次“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名单,由我会发起设立并指导的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喜获该荣誉,这也是国家发展改革委系统唯一获此称号的社会组织。

  本次评选表彰活动是经全国评比达标表彰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审核同意,民政部组织实施,经推荐审核、意见征求、社会公示等程序,最终在全国评选出社会团体、社会服务机构和基金会共281家,并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荣誉称号。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特别是在高端智库建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贡献突出,而受到民政部的表彰,我会对此表示热烈祝贺。

  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成立近30年来,始终坚持公益性、改革型智库基金会的初心和使命,资助与中国经济改革发展有关的各类课题450多个,出版学术专著60余部;长期资助的多项研究成果,成为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国内外企业家的重要参考,多项工作得到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肯定。

  长期以来,基金会在研讨改革方案、凝聚改革共识、弘扬改革精神上与我会保持紧密协同,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的改革事业。在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指导下,基金会与我会连续18年合作举办中国改革论坛,发展成为我国改革领域重要的年度性综合性论坛,产生了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力;基金会连续数年资助我会等相关单位开展中国市场化指数等课题研究,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成为我会重要工作品牌。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相信基金会将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守正创新、诚信自律,自觉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服务社会,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