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科研成果 > 出版图书

中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

时间:2021-09-18 13:20 作者:胡德巧 主编

  基本信息

  书名:中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

  书号:ISBN 9787513655163

  顾问:彭森、赵艾

  主编:胡德巧

  副主编:李建、彭新桥

  出版发行:中国经济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0年1月

  内容简介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大政方针和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11月在民营经济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上下、各地各部门先后出台了有关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和法律法规,支持民营企业不断发展壮大。2019年12月22日,党中央发布《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为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的活力、创造力和推动民营经济改革创新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本书编委会将中央和地方2005年至2019年底有关政策性文件和法律法规,精心梳理,认真选编,形成《中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一书。全书编入文件共112个,60余万字。由于篇幅有限,中央及有关部门文件尚未完全选入,各地主要选入了近两年的文件。编辑出版本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方便基层群众、民营企业家、政策研究者和关心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界人士,全面掌握有关政策法规信息,更好为民营经济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