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热点专题 > 产业与竞争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政策与竞争政策专业委员会举办公益讲座

时间:2021-07-24 01:38

2020年5月23日,由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政策与竞争政策专业委员会和广东省建设工程标准定额站主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斯维尔城市信息研究中心等20家行业协会及主管部门支持的“建设行业公平竞争与反垄断案例分享专家公益讲座”如期举办。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李青、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孙晋、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魏士廪、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斯维尔城市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蒋瑾瑜受邀出席直播间,就反不正当竞争、反垄断等热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李青副会长基于多年来对价格法、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的行政执行情况,围绕“建设行业垄断与不公平竞争现象规则和治理”发表观点。她认为,对于一个行业这么多行为的监管,不能基于一个单独的法律,可能有针对突出行为的规制,也应该有制度的建设。

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孙晋从建筑行业传统的和新的垄断表现和成因进行分析,并针对反垄断执法提出了6条建议。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斯维尔城市信息研究中心副主任蒋瑾瑜指出建设行业信息化领域不正当竞争及垄断的影响力和危害性,并提出未来工作的重点。北京大成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魏士廪从实务角度讨论了工程设计与造价领域的反垄断问题。 

 

本次会议通过嘉宾精彩的演讲,使参会人员对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有了全新的认识,更好地了解公平竞争及反垄断法律知识,对帮助建设行业同仁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起到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