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改革动态 > 部门动态

胡德巧主持中产委会议作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

时间:2021-07-24 00:58

8月5日、12日,胡德巧会长先后主持召开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产业改革与企业发展委员会会议,着重对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广泛讨论研究,并作出安排和提出要求。

    胡德巧会长认为,上半年和前一阶段,大家积极主动,认真负责,齐心协力,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会上,大家对各自所做的工作作了发言,并进行了梳理和归纳。重点是按照中国体改研究会的总体要求和在彭森会长的指导下,我们开展了关于发展民营经济促进稳就业课题研究,并赴广东珠海市、湖南永州市、安徽广德市和浙江省深入调研,通过召开各地政府相关部门和企业座谈会,对这些部门和企业进行问卷调查,了解到目前民营企业发展的情况,看到了民营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听到了民营企业的呼声和建议,掌握了第一手材料,较好地完成了课题研究的阶段性任务。

 

对于如何做好下半年和今后的工作,胡德巧会长与大家进行了认真讨论、分析和研究。会上,大家畅所欲言、集思广益,提出了一些好的想法和建议,表示要尽职尽责,努力工作。在两次会议上,胡德巧会长对今后的工作作了安排和提出了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做到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在体改研究会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彭森会长给我们提出的要求,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四是发挥主观能动性,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五是加强网站管理,严肃网站内容。六是继续做好课题研究,积极筹备年会工作,抓紧编好有关发展民营经济一书。七是建立和完善内部各项规章管理制度,强化组织纪律意识。

廖明、丁延鹏、于玺、薛东泽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