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改革动态 > 部门动态

高尚全参加我社“不忘改革初心,牢记改革使命”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1-07-24 00:58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高尚全先生90寿辰前夕,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举办“不忘改革初心,牢记改革使命”专题座谈会,高老做了专题演讲。中国经济体制改革杂志社总编辑史克毅致祝辞,表达了杂志社全体员工对高老的生日祝福,社长潘治宏主持座谈会。

  年届90的高老步履稳健,精神矍铄,与我社同志亲切交流座谈,言辞敏捷智慧。他表示,改革的初心是让人民过好日子,实现共同富裕;改革的使命是建立有活力、有竞争力的体制。

  高尚全先生从上世纪50年代投身于改革事业,曾任原国家体改委副主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名誉会长等。他“一生为改革鼓与呼”,始终坚守改革的初心和使命,多次参加党中央、国务院重要政策和体制改革文件的起草工作,高龄之时仍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提出了重要建议。

  高老还长期兼任着我社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与我社有着“非常深厚的缘分”,从《改革内参》的创办、杂志社成立发展,到近年来我社加强改革研究和智库化转型,高老都深度参与或不遗余力的悉心指导、积极支持。

  高老对我社近几年工作充分肯定。他指出,杂志社注重地方调查研究,主动与地方改革部门建立紧密联系,坚持问题导向,发挥了重要的建言献策作用。他还鼓励杂志社的年轻同志要深入基层调研,注重民心、民生、民意,注重梳理总结改革实践经验。

  座谈会中,高老与参会人员分别就中美贸易战、经济体制改革、财税改革、下一步值得关注研究的重大改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

  杂志社同志表示,高老一辈子从事改革实践和研究,对改革影响深远,我们后辈应该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让改革精神“薪火相传”。杂志社将以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与地方改革部门互动,凝聚改革共识,助推改革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