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 > 改革动态 > 本会新闻

赵艾会见到访的北京金融街研究院理事长于合军

时间:2022-06-29 13:55

  6月28日,我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艾在会里会见到访的北京金融街研究院理事长、执行院长于合军一行,围绕深化金融领域改革开放、加快构建创新金融服务体系、更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及相关领域合作问题交换意见。

  赵艾对北京金融街研究院同志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就我会历史沿革和主要研究领域作简要介绍。赵艾表示,对北京“金融街论坛”的影响力、重要性和北京金融街研究院成立以来卓有成效的工作十分关注。希望双方以金融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共同研究内容,建立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关系。具体可考虑:一是开展金融体制改革重大问题合作研究,研究成果供有关部门决策参考。二是建立对话机制,对金融领域改革开放问题定期或不定期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三是加强共享,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协调联动,促进成果、人才和媒体资源共享。

  于合军提到,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是资深的著名国家级智库,地位重要、成果丰硕,影响力很大。北京金融街研究院作为“金融街论坛”的主要主办方,是北京市搭建金融领域政企沟通合作、推动组建金融智库联盟的重要平台。十分乐意也期盼与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在金融领域改革开放等方面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共同开展重大问题研究。

  我会科研部负责人南储鑫、学术秘书陆琪,北京金融街副院长、秘书长宋俊峰,办公室主任乔家立等参加会谈。